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不惜一切代价,劝导撤离危房户
2017-02-09 14:35

 

“罗桐社区新安路49栋E和49栋F公房以及街道已明确为D级危房的,人员必须在2月10日前完成撤离。”这是日前新安江街道下达给街道各级干部的一道硬指令。

2月8日中午,新安江街道主要领导利用“两会”休息时间,对街道D级危房人员撤离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要求街道和村社干部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明确时间节点,强化落实责任,不惜一切代价、想尽一切办法,坚决完成危房户撤离的任务。对于“一户多宅”的违建危房,必须无条件拆除。

针对各村、社区危房的实际情况,新安江街道专门建立了7个工作组,每个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对应相应的危房户,在村社干部的牵头配合下,逐户上门走访做工作,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向危房户讲明政策规定,耐心细致地进行劝导,并根据相关情况,妥善安置好危房撤离户,帮助他们平稳过渡。截至笔者发稿,街道已对排查出的危房全部走访到位,已腾空60户,拆除2户。

与此同时,街道面上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按照拉网式全面排查的要求,各村、社区全力做到房屋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户,加快排查进度,落实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全力以赴打赢一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攻坚战。

(通讯员 郑伟林)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