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第二世界科技馆 带你探索超越想象的虚拟现实
2017-03-12 19:01

“当虚拟世界里的‘虚拟’,越来越成为现实世界里的‘现实’,你是选择拥抱这个世界还是可以远离他或者保持适当的距离?”这是2016年浙江省高考作文题里的材料,揭示了“虚拟现实”这一主题。

就在2016年高考的前一个月,杭州古宇陶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开始在新安东路271号永兴商厦地下一层,打造基于“虚拟现实”的第二世界科技馆。如今,这一科技馆已经开门迎客。“带你走进前沿科技,探索超越想象的虚拟现实”是第二世界科技馆的主题。

走进第二世界科技馆,以蓝白为主色调和灯光和装饰营造出一种神秘、幽静的氛围。在这个400多平米的科技馆里,陈列着3D打印机、VR眼镜、手势感应系统等现代科技前沿产品。

尤其是VR体验馆,系统里存储着400多种体验活动,不仅有海底世界、璀璨星空、云端行走、布鲁海文实验等自然人文探秘体验,更有模拟飞行、生化危机、极限滑雪等让人血脉喷张的极限运动。当你戴上眼镜,握住手柄,你会产生完全身临其境的现实感,完全进入另一个真实的世界。

第二世界科技馆里最不缺的就是科普元素。由美籍科学家尼古拉·特斯拉发明的特斯拉线圈,是使用变压器使普通电压升压,然后经由两级线圈,从放电终端放电的设备。在第二世界科技馆,还有一个特斯拉线圈实验室,利用“特斯拉线圈”原理,制造出眩目的人工闪电,令人震撼。

第二世界科技馆的“馆长”—— 杭州古宇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掌门人梁宇风是一个90后的IT男,在多年帮助实体企业运作电子商务后,他把目光转向现代科技产业,投入100多万元打造出“虚拟现实”的科技馆。“让更多的人了解体验前沿科技,既是我的人生乐趣,也是创业目标。”梁宇风说,现在,每天都有不少慕名而来的人走进他的科技馆,感受体验前沿科技的魅力。通过收取一定体验费的形式,第二世界科技馆也产生了一些收益。

目前,第二世界科技馆已被市科协确定为建德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下一步,梁宇风将根据实际情况,引进更多前沿科技产品,丰富体验馆的内容,同时增加科技类培训,让第二世界科技馆更好地与青少年科普教育相结合,从而产生更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对于这样的新经济业态,新安江街道也将千方百计帮助争取上级的扶持培育政策等。

(通讯员 郑伟林 王进丹)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