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有间“流动办公室”
2017-03-21 14:36

 居民反映楼道清理不及时、小区路灯坏了、地下柴间有人存放易燃物品……新安江街道府西社区“流动办公室”的民情记录本上,记满了辖区居民的各类诉求,有涉及环境卫生的,有关乎平安综合治理的,也有反映邻里琐事的。近年来,该社区将办公室搬进小区,打通了便民服务“最后一米”。

小陈是府西社区的居民,不久前怀孕了,欣喜的她没忘记要办理相关手续。但她和老公平时工作都很忙,也不清楚需要准备哪些材料。正好那天,在小区门口,看到社区的“流动办公室”,她立马上前咨询,社区计生委员不仅详细介绍了办证所需材料,还“贴心”建议让小陈老公拿资料过来办理。当天,小两口就成功办理了“生育登记证”。

据了解,府西社区的“流动办公室”已运行了两年多。社区书记李华告诉记者,现在年轻社工越来越多,其中有不少人做群众工作的经验尚显不足。除了平日要求的上门走访,很少再有机会更多的接触居民。“把办公室搬到居民家门口,现场办公,提高为民办事的效率。”于是,社区“流动办公室”应运而生。

如今,每月党员固定活动日的上午8点,府西社区的“流动办公室”会准点“开进”小区,社区书记带头,六七名社工统一着装,摆好办公桌,放好工作指引牌,便民服务就开始了。为了让更多的居民知晓活动,社区还会提前张贴通知,群发便民服务短信。社工能解决的问题尽量当场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也要求尽快回复居民。现场还时常会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的加入,社区民警、城管队员经常加入现场办公的队伍,集中协调处理居民反映的问题。除此之外,现场还会有免费理发、心理咨询、修理电器、磨刀等各类志愿者便民服务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府西社区“流动办公室”迄今为止已为居民解决各类实事600余件。下一步,该社区的消防教育基地、市民开放讲坛将陆续对外开放。社区“流动办公室”也将依托各类便民服务工作,继续走“近”老百姓的生活。(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