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剿灭劣v类水 建设美丽乡村”主题宣讲教育进校园
2017-04-27 15:29

4月26日,新安江街道妇联、新安江街道关工委在新三小学展“剿灭劣v类水 建设美丽乡村”主题宣讲教育活动,邀请建德市关工委讲师团宣讲副团长陈庆祥老师讲课,180名小学生参加了活动。

陈老师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小朋友们普及剿灭劣V类水、垃圾分类等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规定,让依法治水、依法用水、依法护水的理念根植在孩子们的心中。陈老师还要求孩子们当好“邮递员”,把这种意识告知家长,渗透到自己的家庭中去。

“放学一到家,孩子就和我说了今天的讲座。给我们家长的触动很大,我们会跟孩子一起加入到节水治水的活动中。”一位家长在班级微信群里这样说道。她的话语在微信群里得到了其他家长的纷纷响应,表示也会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一起加入治水行列。

街道妇联负责人表示,治水不仅是政府部门的事情,我们希望把剿灭劣Ⅴ类水的宣传由学校延伸到社会,只有将教育与实践相结合,才能更好地内化为行动。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通讯员 许丽梅)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