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征迁赛场锤炼“新安铁军”
2017-08-01 10:07

近日,新安江街道部署了13个区块旧城改造项目任务,涉及征地任务数623亩,房屋征迁任务数897户(含8家企业),安置任务数897户。指挥部按照“一户不剩、一事不留、一天不拖”的工作标准,在征地拆迁赛场,吹响了“集结号”,全力推进征迁工作。

13个项目区块实行挂图作战,深入群众走访,摸清意愿底数,科学制度工作,倒排节点计划,加大征迁力度,综合施策,分类推进,各项目小组每天召开报情况、晒进度、提建议,精准推进征收工作进程。

征迁是对党员干部最好的检验。今年的三伏天,新安江街道征迁工作如火如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放弃假期休息的机会,顶烈日、冒酷暑,靠在一线,连续作战,在征迁一线锤炼作风。硬仗打响后,征迁干部天天扑在拆迁一线,困了累了,就洗把脸提神;喉咙哑了,泡杯胖大海继续解释政策;家中有事,打个电话聊表歉意……

府前路麻岭巷、塘坞区块组成“清零”专项小组,坚持“一户不剩、一事不留、一天不拖”工作标准,领导领衔,专项攻坚,既要快速推进项目“清零”,也要充分保障被征收户合法权益。

影剧院区块棚户区改造项目地处老城区中心地带,人员居住密集,被征收户区块优势满足感强、基准比较价格期望值高。工作人员反复上门解释政策,召开群体接待会集中答疑,加强征收补偿政策宣传力度,用被征收户提前腾空、自主购房、直接一次性完成搬家的事例引领被征收户,帮助群众算经济账、长远账。目前,影剧院棚改项目,247户住宅房屋已全面完成入户评估工作,提前腾空163户,腾空率达65%。

江村埠、田坞等区块城中村改造项目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力推进。按计划展开入户调查、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确权认证和丈量评估工作同步推进,指挥部、街道联村干部、社区、村工作骨干分组上门入户,全面开启征收模式。

“征迁一线是锤炼干部的大赛场。”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各路征迁铁军大力弘扬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铁军精神,才能共同打赢征迁这场硬仗。

(记者 别阳军 通讯员 刘玉宏)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