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溪头社区服刑人员参与护航“十九大”巡逻
2017-10-19 16:28

10月18日,溪头社区11名社区服刑人员化身平安志愿者,参加社区护航“十九大”平安巡逻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社区帮教人员的组织下,11名社区服刑人员统一着装,戴好袖标,由社区工作人员带队,集中出发,参与护航“十九大”平安巡逻。经过3小时不间断的巡查,遍及小区的各个角落,提醒居民防火防盗。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创新举措,让社区服刑人员改变角色,投身平安建设,参与社会治安群防群治工作,既创新了社区服务形式,完成了《社区矫正实施办法》规定的8小时社区服务任务,又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的社会责任,缓解了基层综治工作任务繁重的压力。

通过巡逻活动,让社区服刑人员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增强其社会归属感,希望他们重新融入社会,从而实现降低重新犯罪率、维护社会和谐的工作目标。

目前,溪头社区将每月的20日定为社区服刑人员巡逻日,这项工作将继续有效推进下去。

(通讯员 唐建浩)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