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着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力度
2017-12-03 16:39

整齐有序的住宅,清洁干净的道路,设计新疑的庭院,新安江街道白沙社区对章家与小塘坞两地的美丽庭院示范点建设,让现场观摩的50多名村社干部啧啧称赞,这也是该街道今年以来合力抓好街道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中的一个缩影。

新安江街道是市政府所在地,其中所辖的白沙、叶家、岭后及黄泥墩、丰产、新蓬、梅坪等村社又地处城郊结合部,流动人员与外地常住人口较多,无序搭建、垃圾乱放、不良生活习惯等这些现象十分普遍,这给一些村社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环境卫生整治带来了一定压力。

新安江街道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一步一逐步形成脚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自今年9月初开始,街道对涉及到美丽乡村环境整治的四个行政村和三个涉农社区的农村片,通过制定规划方案,安排专项资金,扎实开展美丽新安江百日攻坚环境整治活动,组织党员、村民代表、巾帼志愿者等团体,对涉农考核对象的村社存在废旧物乱堆放、垃圾清运不及时、公共卫生脏乱差等突出问题进行拉网式、全覆盖集中专项整治,合力推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同时在美丽乡村工作中,通过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在落实上下功夫,建设白沙社区章家和小塘坞自然村为美丽庭院示范点,并努力建设新蓬村和黄泥墩村为美丽乡村达标村,争取梅坪村创建A级村落景区。通过以点带面、强化考核、以奖带补等一系列措施,使农村整体环境卫生有了较大的改观,有效推进各村社美丽乡村环境整治的深入开展。

据新安江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安江街道位置特殊,在继续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一定要有品位,有特色,不能乱搞一气,要结合村社的山水地理资源优势,争创示范村、特色村和达标村建设,同时要发动广大群众积极投入到争创美丽乡村工作中来,创建美丽家园。

(记者 宁文武 通讯员 王益坤)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