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2017年完成外资任务的10倍
2018-01-24 15:38

记者从新安江街道获悉, 刚刚过去的一年,新安江街道各项经济指标完成良好,发展态势总体趋稳。2017年预计完成规上工业销售产值55.1亿元,增速17.4%。预计实现固定资产投资21.4亿,完成年度任务的110.1%,其中工业投资6.86亿,完成年度任务的119.3%。预计招商引资实到内资12.4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03%, 实际利用外资7330万美金,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倍。预计完成财政总收入90698万元,比上年增收1002万元;完成地方财政收入3.1亿元,比上年增收312万元。

据介绍,2017年街道各项经济指标完成良好,得益于新安江街道狠抓重点项目推进“一号工程”不动摇,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发扬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强化要素紧盯时序,重大项目推进有力,为街道加快发展添动力增活力。目前,总投资超过10亿元的农夫山泉四期项目一期厂房已完工并投入生产,五期项目基本完成征迁;绿城•玉兰花园项目已竣工备案完成;绿城•香樟园项目主体已全部结顶并进入内外装饰阶段;省内唯一一家县域国际影城中影影院已开张营业;建德中医院综合大楼已建成启用。

与此同时,新安江街道注重完善配套优化服务,建立健全了招商项目问题收集、协调解决跟踪服务机制,一批招商引资大项目纷纷落户。经洽谈,上市公司弘和仁爱医疗以4.83亿元收购建德和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实现外资7000万美金。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回暖,中南、碧桂园、恒大等房地产名企接踵而来,分别落户桥东区块、月亮湾区块、白沙湾地块兴建高档房地产项目,成为街道招商引资重要增长点。街道提前完成全年招商引税任务,引进云胜物流、憧憬物流等优质的招商引税物流企业。

新安江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表示,2018年,街道将着力做好“转型”文章,实现经济实力新提升,继续把项目建设作为街道的“第一号工程”,做强做大以农夫山泉为代表的水产业,力争农夫山泉五期开工建设,同时抓好中南漫悦湾、恒大林溪郡、碧桂园月亮湾和农商银行综合楼等重大项目建设;继续把招商引资作为街道的“第一推动力”,一把手亲自抓,落实人员、经费,全力保障,实现有人干事、有钱干事;继续把服务业作为街道的“第一增长点”,依托中心城区的优势,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重点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休闲旅游、生态人居、现代金融、中介服务、文化创意、楼宇会展、总部经济等产业。

(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