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让城区环境更美丽
2018-04-20 15:27

花香四月,行走在新安江街道的大街小巷,阵阵清新的文明之风袭面而来。继3月30日全国文明城市千人出征的号角吹响后,新安江街道紧紧围绕文明创建“奋战九十天”工作方案,文明创建活动遍地开花:治脏治乱治差,破损路面修复、老旧小区环境提升、绿地改造绿化补植工作紧锣密鼓行动起来。

“治脏治乱治差”街道创城主抓薄弱环节

当前,新安江街道坚持把创城工作融入到为民办实事的各个环节、突破重点难点、主攻薄弱环节,“治脏治乱治差”掀起了“奋战九十天”首轮攻坚行动的高潮。治脏方面,各社区网格组织成员单位工作人员、社区党员、志愿者等以“积极创城”为主线,“党建共建”为抓手,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文明创建提升周”、“志愿者进社区日”等为契机,开展环境整治。对背街小巷道路沿线、两侧绿化带内的积存垃圾、建筑余土、杂草、老旧小区内进行了彻底清扫;对地面墙面、路灯广告牌、宣传橱窗栏等处张贴喷涂的小广告进行了认真清除和擦洗,做到基本无白色污染、无成堆垃圾、无乱堆乱放;治乱方面,各社区发挥网格成员单位力量,联合城管,公安对主次干道、广场、公园、集贸市场等公共场所的占道经营、乱设摊、乱堆放、乱晾晒等乱项进行集中整治和宣传引导,整出效果,文明入心,以“边劝边整 ,边整边提升”的耐心和毅力,将“文明城市”创建的氛围扩散开来;治差方面:新安江街道将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和“三改一拆”创“无违建”街道相结合,拆除各类违法建设的私搭乱建、车棚、快餐屋等,并对老旧小区内原有绿化进行补植,着力构建“春有绿、夏有花、秋有果、冬有青”的生态大格局。

老旧小区提升 推进美丽城区建设

文明城市创建的春风,沐浴着整个新安江的发展,老旧小区的面貌也亟待提升。街道联合住建部门,对老旧小区实地踏勘。通过各社区自主申报,经街道汇总,共整合出五个大项目,51个子项目,计划分三年实施。届时,老旧小区定会旧貌换新颜,大大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文明,是一座城市进步的标志,亦是一座城市发展的灵魂。虽然,创建文明城市的号角刚刚吹响。但是,一旦开始,便要勇往直前……

(通讯员 邵霞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