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开展多形式宣传活动  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
2018-05-09 13:03

为纪念第71个5·8世界红十字日,5月8日,新安江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当天上午,溪头社区联合市血站来到半岛凯豪大酒店,酒店员工有序地填表、测压、验血,体检合格的员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同时,明珠社区一场应急救护讲座也在开展着,红十字会的讲师首先通过对红十字运动创始人亨利·杜南的介绍,让大家了解红十字运动的起源,进而图文并茂讲解了气道异物梗阻的识别、不同人群的处置方法等,现场不时开展互动,增强了居民自救互救的能力。培训结束,社区居民们都纷纷表示,这样的救护培训很实用。

其他各个社区也通过横幅、电子屏等进行宣传,各社区的红十字志愿服务也在持续收获着服务对象的微笑。该街道的各项活动都真正践行了今年红十字博爱宣传服务周的主题“微笑——人道,为了你的微笑”,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文化内涵。

据统计:当天共有50多人前来参加无偿献血,成功献血32人,献血量达11800毫升。参加应急救护课的居民51人。(通讯员  汪淑芳)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