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
2018-08-10 15:43


为了更好的引导居民将有害垃圾从生活垃圾中分离出去,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新安江街道将每月10号定为有害垃圾固定回收日。8月10日上午,建成区各社区以各种形式积极组织开展了以“给我红色 还你绿色”为主题的有害垃圾分类回收活动。学生、党员代表、志愿者、部分居民共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向居民宣传如何分类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及有害垃圾,并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来来往往的居民们反响热烈,纷纷拿着废弃灯泡、坏掉的充电器、电池、过期药品及包装来社区换取小礼品和积分。“自从社区进行垃圾分类以来,我就有意识地把有害垃圾集中收集起来,听说社区这边可以集中处理,还可以换小礼品,真是太好了。”章阿姨一边笑着一边把一大包过期药品和电池交给工作人员。 

本次活动累计向居民及小朋友发放宣传手册600余份,回收废旧电池952节,计算器、优盘、移动电话等电子类废旧物品31份;过期药品200余盒;废旧灯泡、日光灯、节能灯等229支。 

开展此类垃圾分类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还能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升辖区居民参加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通讯员 邵霞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