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参与垃圾分类 共创美好家园
2018-10-16 15:51

为深入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引导工作,努力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和改善环境的积极性。新安江街道邀请新安江成校老师进社区,开展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 共创和谐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科普知识专题讲座。10月16日上午,新安江街道分管领导余新荣、社区科工作人员、府东社区居民骨干、楼道长、垃圾分类专管员等40余位同志参加了培训。

课上,葛老师通过生动的图片和具体事例向居民讲解了生活中产生的垃圾的种类,可回收垃圾的利用价值,有毒有害垃圾的危害,城市生活垃圾的现状,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等内容。葛老师还通过图片和视频的方式,由浅入深,生动的向居民普及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优点,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怎么分类,分类后的垃圾回收处理的方法等方面的知识。

通过本次讲座,使广大社区居民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增加了大家对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知晓率,引导大家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的从事垃圾分类,逐步养成珍惜和节约资源的良好习惯。

此次垃圾分类知识专题培训讲座将在新安江街道建成区10个社区陆续展开,覆盖面广,将为全面提升居民分类意识、普及分类知识、营造正确分类投放的浓厚氛围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通讯员  邵霞艳)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