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开展有害垃圾集中回收活动
2018-11-12 14:32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的环保意识,增强居民群众低碳生活观念,11月9日,新安江街道建成区十个社区集中举行了“回收有害垃圾 创造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有害垃圾回收活动。

活动中,居民纷纷将家中的废旧充电电池、过期药品、废旧日光灯管等有毒有害垃圾带到现场进行餐巾纸、洗衣粉、肥皂等日用小礼品兑换。一些居民表示,以前不知道有害垃圾能兑换小礼品,就随手扔进垃圾桶,现在通过社区组织的活动知道这些垃圾乱扔对环境是有很大危害的。现场,一位朱阿姨把一袋垃圾交给志愿者,她说:“知道今天有这个兑换活动,前两天特地对照有害垃圾指导手册把家里的有害垃圾收拾了出来,你看,有废旧灯管、过期化妆品、还有温度计,这些东西平时就拿来扔扔掉,没想到还能变废为宝……”

据悉,本次活动持续了一上午,共回收电池电子类有害垃圾706件,废旧灯管类159件,日用品类895件,其他类有害垃圾18件。共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1800余份,小礼品1760份。

为将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植根于民,共建绿色和谐城区环境,新安江街道将坚持每月一次开展垃圾分类暨有害垃圾回收兑换工作,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垃圾分类、资源回收利用、低碳环保的生态意识,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通讯员 邵霞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