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委组联动 从小入手 政协新安江工委开展民主督查
2018-11-29 17:45

为充分发挥政协助推作用,进一步促进环境整治工作,政协新安江街道工委联合社科组部分政协委员赴梅坪村、叶家社区、溪头社区,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民主监督活动。

在梅坪村生活污水处理运维点现场,针对新建房屋的污水管网纳入运维情况,委员们与运维公司人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剖析,提出可行性解决方案,有效助力农村环境提升,助推乡村振兴。

叶家社区借助文明城市创建及“无违建街道”创建东风,大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累计拆除整治点位111处1865平方米。对背街小巷环境进行深度治理,使小城镇综合环境从“点”到“面”、“面”到“里”得到全面改善。委员们高度赞许了叶家社区的整治决心,并就后续环境整治提升规划提出建议。

目前新安江街道辖区内的142个生活小区有害垃圾分类基本全覆盖,其中“四分类”小区20个,示范小区7个,形成分类质量和分类氛围的双提升。作为“四分类”小区中推广效果较好的溪头社区水韵天城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点,委员们了解了厨余垃圾的分类方法、废旧灯泡等可回收垃圾的处置、“大熊猫”废旧衣物回收的利用率等情况,并对下步垃圾分类的有效处置和存在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委员们提出要进一步建立垃圾分类处理机制,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让群众享受到更多的实惠。

(通讯员 方璐)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