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组织人员赴淳安县考察垃圾分类工作
2018-12-07 11:17


12月6日,新安江街道带队组织外出考察活动,前往淳安县千岛湖镇南山社区、江滨社区参观垃圾分类工作。市城管局领导、新安江成校教师代表、社区分管干部、垃圾分类专管员骨干等共计4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观队一行先后来到南山社区万寿园示范点、江滨社区绿城示范点、垃圾分类宣教中心了解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并与千岛湖镇社区管理办公室举行座谈交流。每到一处,考察团都详细了解该地生活垃圾收运模式、垃圾源头分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等相关情况。其中,万寿园示范点作为淳安县首个垃圾分类智能化小区,开展了“二维码智能分类”工作。小区居民每户都可以通过二维码自动领取垃圾袋,并获得相应积分兑换商品,大幅提高了居民的参与积极性和分类准确率。绿城示范点大胆尝试分时段定点集中投放,不仅可以减少污染源、减少硬件设施成本、减少保洁员工作量,还能提升分类质量、改善小区环境、提升居民文明素养。

目前,新安江街道建成区生活小区共有7个示范类小区、20个四分类小区(达标小区)和122个三分类(培育小区),今年又有2个小区争创市级分类示范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也遭遇一些困难。为突破垃圾分类工作瓶颈,开阔干部工作思路,街道特意组织了此次考察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过程中,我们不仅要“走出去”,还要“带回来”,汲取先进的经验和做法,认真谋划,补齐短板,真正推动街道垃圾分类更好发展。

   (通讯员 邵霞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