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市有机更新项目协调 新安江街道克难奋进在路上
2019-04-16 13:53

“阿姨你好,我们是府东社区的,这两位是城管局和外立面改造施工人员。今天上门,我们主要是对外立面保笼改造拆除与你沟通下。”这是府东社区工作人员邵锦华和白沙南片网格片长洪璇与白沙路17幢的一户居民的对话。他们对居民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最终,居民同意拆除保笼。 

今年以来,新安江主城区有机更新项目如火如荼建设推进中。项目实施过程中,房屋外立面更新涉及大量窗户平保笼以及部分店招、违建拆除等需要街道社区协调做通户主工作。 

接到任务后,新安江街道各社区高度重视,实行书记带头上阵,专人负责落实的方式,夜以继日,轮番上门,向户主进行思想动员和政策解释,会同施工方,研究提出最佳整治方案,努力让老百姓理解和支持。每处点位,从居民最初反感抵触甚至蛮骂,到最后最终接收整治方案,各社区工作人员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 

在前期外立面项目协调交办清单中,白沙社区的工作量最大。住户安装保笼,一来大家觉得更安全,二来凸出的保笼能多几个平方米,平时可以用来晒晒衣服、堆堆杂物。居民一听要拆除,抵触情绪非常强烈。白沙社区的工作人员傅燕东不畏艰难,积极与城管人员上门沟通协调,白天逐户敲门讲政策,晚上夜访继续做工作,同时让居民组长、热心居民和已经完成外立面整治的住户协助做工作,设身处地的帮助居民解决问题,终于基本完成了任务。 

健安社区对外立面有机更新项目协调工作实行书记带头上阵,全员入户动员的方式进行,社区工作人员晚上全体加班,逐户上门查看,针对各户具体情况制定相应整改措施。社工王哲敏晚上发高烧,仍然坚持完成任务,成功说服两户居民将外保笼改为内保笼。 

在外立面有机更新项目协调中,各社区把上门做工作与“文明城市创建入户宣传”“最多反映一次”“最多跑一次”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力所能及地帮助居民解决问题,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目的意义,努力赢得老百姓的理解、参与和支持。 

“如今,新安江城区许多地方处在施工状态,给居民生活带来了一些不便和影响。但是我们要明白,短期的阵痛是为了长久的美好,暂时的不便是为了未来的蝶变。”市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说,为了城市面貌换发新颜,为了文明城市更有范儿,广大市民要以实际行动支持、配合、推动城市有机更新项目加快顺利推进。

(通讯员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