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关注民生 服务群众 人大代表在行动
2019-04-25 15:01

“反映群众呼声,为人民服务”是人大代表的职责,医疗服务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 

近期,新安江街道市级人大代表在走访选民时了解到关于医疗服务方面的三个问题:一是居民在社区卫生服务站看病配药门诊起付线为300元,与家庭医生签约后,除诊疗费报销比例提高10%以外,无其他优惠政策,与周边县市相比优惠力度不够;二是虽与家庭医生签约,但医生上门服务需求无法得到满足;三是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技人员职称普遍不高,难以使群众信任。为此,人大新安江街道工委组织辖区市级人大代表和居民议事会议成员开展“关注民生、服务群众” 专项活动。活动中,代表和议事会议成员现场视察了新安江街道府西社区、沧滩社区卫生服务站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听取自2016年12月中心成立以来的运行情况汇报,并将走访选民了解到的三个问题当面反馈。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针对这三个问题分析了原因:一是医技人员缺口达中心工作人员总数的一半以上,编制严重不足导致服务无法到位;二是医技人员待遇低留不住人才,因而卫生服务中心医师职称普遍偏低;三是卫生服务中心运营资金大部分依靠街道财政,总体来说投入不够。该负责人表示,中心会根据选民提出的问题,从提高医技人员业务素质、稳定医疗服务队伍、增加公益性投入等方面努力,尽可能地满足居民的需求。 

人大街道工委负责人表示街道层面能解决的资金投入、人才引进优惠政策的制定问题会立刻向街道相关领导汇报,积极促进解决;关于编制等市级层面才能解决的问题,由街道市级人大代表形成闭会期间的建议向相关部门反馈,并跟踪督办。 

近年来,该人大街道工委秉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式,深入收集选民意见和建议,为群众解决了不少难题,3年来,共计解决53件,得到了选民的广泛好评。 

(通讯员 朱思怡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