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党员干部显身手当先锋 打造洁化序化美化的主城区后花园
2019-05-27 17:50

环境是吸引力,是生产力,也是脸面和形象。4月以来,新安江街道强力推进农村“洁化序化美化”百日大行动,按照“扫干净、摆整齐、建亮点”的要求,党员干部冲在一线担当破难,全力打造洁化序化美化的主城区后花园。 

白沙社区林村是白沙社区下辖的自然村之一,负责林村整治工作的是几位比男士还拼的女将,社区干部徐丽英、黄丽娟、谢丽丹、黄亚琴。 

有些村民习惯在田间地头摆放尿桶、糞桶,面对整治后村民几次三番把尿桶摆回原处的行为,四位女将就在夜里偷偷摸摸地去清理,村民们见识到了女将们的决心,便也“偃旗息鼓”,配合整治。 

因为要赶在“五一”前夕整治完毕,四位女将就放弃了休息时间,白天按片整治,晚上监督清运垃圾兼上门做第二天需整治的户主思想工作,最迟的一次接近凌晨一两点钟才回家。 

几位女将都是党员,自身爱美,对环境也要求美。整治的过程很辛苦,她们就学着苦中作乐,累了便在渣土堆里拍个灰头土脸的抖音互嘲一番,还给自己的微信工作群起名叫“战神群”。她们说:“‘三化’整治,我们已认识到‘雄关漫道真如铁’的艰难险阻,但也有‘乘风风破浪会有时’的坚定信心。” 

白沙社区主任吴峥介绍说,完成地毯式全域整治之后,后续他们将着力发展相关产业,以争创AAA级景区为目标,注重打造亮点,结合当地文化,打造汤家古道、户外拓展基地、旅游集散中心等,让“三化”整治开花结果。 

新蓬村过去是废品收购集中点,环境顽疾积弊多年,整治工作极难开展。新安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吕鹏云主动要求到环境最差、整治最难的新蓬村去联系指导,每周多次下村,挂帅整治,指导村里划分出网格,村干部以及党员队组长按网格实行分片包干,采用逐户清零的方法推进整治,如今已成效初显。 

为了赶在“五一“前完成阶段性整治任务,新蓬村书记揭永康借来铲车,自己上阵驾驶作业,开了三天铲车,清理出近50吨垃圾。“除非你们在今天之前把这些堆积物全部清干净,我就没意见”,冲着村民的这句话,新蓬村年轻干部王俊皓借来皮卡车,硬是一天时间就把农户家的堆积物全部清理干净,整整13车,让村民心服口服。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党员干部们冲在一线的担当作为,让农户看到了街道整治的决心,配合度也高了许多。此次“三化”百日攻坚大行动,街道每个村社由一至两名名班子成员带队,以科室为单位,所有街道干部安排到村社参与整治。街道、村社党员干部放弃节假日,动员一切力量,加快整治进度。 

“新安江街道是主城区所在地,农村洁化序化美化显得更为迫切,要求和标准也要更高。”新安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吕鹏云表示,要集全街道之力,以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精神,拿出百分百的努力,全力加快整治进度,坚决打赢“三化”百日大行动这场攻坚硬仗。 

(通讯员 郑伟林 童凌)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