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党员参与办实事,主题教育重实践
2019-10-21 09:45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安江街道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居民反映的急需解决的问题着手,按照“群众点题、组织解题”的要求,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为民办实事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 

“小楼道”实现“大作为” 

“新林小区楼幢里的灭火器械本月检查完毕,指针都在绿色,为合格”。每个月的月底,罗桐社区党员服务微信群里,就会收到新林小区“红管家”张淑云发来的动态信息汇报。为加强小区居民自治,及时收集和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新安江街道推行了“楼栋红管家”制度,引导党员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工作。目前已有1100余名“新邻美·红管家”走马上任,小区有新户入住,他们及时登记信息;邻里有矛盾纠纷,他们热心上门调解;楼道里卫生差了,他们主动打扫提醒。“红管家”秉持“小楼道”实现“大作为”的职责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从事着琐碎却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工作。 

“小支部”认领“大项目” 

新安江街道通过支部领办服务项目,让党员走进近居民身边,倾听居民声音,居民想什么忧什么盼什么,党支部就努力做什么。拱新路9幢居民楼建成于80年代末,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安装天燃气,居民长期使用瓶装液化气,给日常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为解决居民这一难题,新安江街道府西社区第十三党支部领办了该项目,支部书记牵头多次实地调查、了解居民反映的情况,协助居民提交安装申请,前后6次到浙能天然气公司协调讨论安装方案,目前该楼幢居民已符合安装条件,年底前就能够使用天然气了。 

“微服务”换来“大满意” 

“我是专业出身的,我就帮大家理发吧。”健安社区健新支部党员陈武,每次在社区组织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时,都会拿上他那套专业的“吃饭”家伙,乐呵呵地给大家理发。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新安江街道开展党员为群众办好一件“微实事”活动,重点解决身边小事、民生实事,像陈武这样的党员志愿者们还有很多,他们用自己的特长,经常为居民提供“微服务”。随着党员“微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党员奉献意识和服务意识得到明显提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被点燃,壮大了党员志愿服务队伍,擦亮了党员志愿服务的品牌,如七彩志愿服务队、爱心雨志愿服务队、老法官工作室、新安婆婆调解室等,服务居民的人次越来越多了,老百姓对党员志愿服务赞不绝口,他们用“微服务”换来了群众的“大满意”。 

(通讯员 刘玉宏)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