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破解垃圾分类难题 融洽物业业主关系
2019-11-06 16:22

风尚泽园小区共有15幢楼、1105户业主,是新安江街道典型的高层大型居民住宅小区,自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准备工作启动以来,该小区就面临政策规定和小区实际困难的挑战,按每300户一个投放点的设置原则始终无法确定垃圾桶的摆放位置,居民意见较大,矛盾众多。

新安江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多次组织业主代表、物业公司、业委会代表、社区、街道等召开协调会,听取群众意见,解决居民问题,商讨新方案,并且多次组织人员实地踏勘、现场分析,最后,本着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和谐推进的原则,在风尚泽园小区推出了物业公司牵头,每幢楼层设点,延长投放时间,方便居民投放的新型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模式,得到了大部分业主的赞同和认可。 

目前,该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明显,不仅融洽了物业公司和业主的关系,也做出了“泽园”新亮点,得到了小区内多数热心居民的支持。他们自发组织建立专管员督导队伍,每日按时守桶,破袋检查,指导年纪大的居民正确分类,帮助赶时间上班送小孩上学的居民准确投放,在垃圾分类这条新时尚的航道上跑出了新风采!

(通讯员 邵霞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