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坚持防控一线,为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2020-02-11 11:2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新安江街道办经发科成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全力以赴做好针对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维护了疫情期间企业安全生产,确保防疫物资运往前线,保障日常生活物资生产供应,守护一方安危。 

做好企业的“通信员” 

新安江街道办经发科成员分别前往园区企业以及限上服务业进行巡查,为园区每家企业发放延迟复工通知书,告知企业不得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要求工业企业要加强复工后就餐、通风、消毒日常管理,减少不必要的会议和聚集性活动;加强防疫宣传,做好自我卫生防疫管理,之后每日巡查园区内企业复工情况,督导企业全面落实疫情防控;通过在园区主要干道旁拉宣传横幅的方式加大防疫延迟复工宣传力度,多方位宣传防疫知识,增强园区企业的防范意识。 

为进一步阻断病毒传播扩散渠道,防止聚集性用餐导致疫情扩大,对辖区内的餐饮宾馆企业开展全面巡查工作,排查防疫期营业状况,建议企业关停营业,同时对服务业企业外地用工情况进行排查,告知业主通知外地员工延迟返岗。 

做好企业的“后勤员” 

主动为农夫山泉、远力健药业等规上企业开复工做准备,前往朝美日化有限公司对接采购口罩,消毒水等防疫产品,帮助辖区内保供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准备。 

为确保企业正常运营,保障企业员工下班回家问题,科室积极帮助农夫山泉、远力健药业等保供复工企业协调解决“回家难”问题。 

2月5日,街道医用保供企业盈翔包装有限公司负责人一早联系经发科,称三辆从平湖运来的装载着纸张原材料的货车,因为疫情管控的需要,先后来回于新安江、航头两个出口,均不被允许下高速入城。得知该情况后,经发科先后与所在乡镇和相关部门多次协调,在市府办领导的支持下,终于让三车原材料入城卸货,保障了医用企业的生产需要,切实增强了企业生产抗疫防疫产品的信心。 

做好企业的“警务员” 

因农夫山泉目前返工人员较多,对春节期间在外过年的49户返建员工按要求落实居家隔离,其他留在外地人员均通知暂缓来建,避免人员接触造成疫情扩大,并对远力健药业当日复工情况进行摸排,85名在岗人员共 85人均为本地员工。

(通讯员 吴君)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