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分类新时尚 少年来参与
2020-04-03 14:55

近日,新安江街道各社区为丰富小学生的假期生活,组织了各式各样的垃圾分类主题专项趣味活动。

明珠小学的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溪头社区金色蓝庭小区参加了垃圾分类主题的游园活动。工作人员用幻灯片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还组织了有趣的分类游戏。小朋友们把写有不同垃圾名字的乒乓球投入“有害垃圾、可回收物、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四分类垃圾桶,并亲自体验不同垃圾的智慧投放,让垃圾分类寓教于乐。

明珠社区的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垃圾分类的“开卷考试”,来自明珠小学和第三小学的两支寒假小分队共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分为抢答环节和趣味投放环节,每位同学拿到5张卡片,将标着垃圾的卡片投到相应的玩具垃圾桶内,全部正确就能获得一份纪念品。小朋友们积极参与,气氛非常活跃。 

新安江街道岭后社区以学生寒假社会实践为契机,积极开展“小小志愿者、服务进社区”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将垃圾分类宣传册发放到每户居民的手中,通过小手拉大手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形成“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良好环保氛围,在社区居民中再次掀起垃圾分类活动高朝。

一系列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意识,更让小朋友们从小养成了“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