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青年民兵战风雨勇担当
2020-07-14 14:24

按省防指要求,2020年7月7日上午10时新安江水电站开启了泄洪闸泄洪,随着泄洪期间流水量的加大、流速的加快,沿江部分区域已经被淹没。

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社会秩序。7月7日当天下午,新安江街道人武部立即组织应急民兵分队火速支援城区的抗洪抢险工作。这支队伍由退伍军人和热血应征青年组成,每个人在接到紧急集合的指令后,火速赶往新安江街道办事处完成集结。青年民兵们冒着大雨及时赶赴各受灾点位进行转移群众、抢运受灾物资、清运垃圾、路面管控,转战在叶家社区火车站附近的仓库、17度颐养居、健安社区百合园小区防地质灾害应急工程工地、江滨公园、罗桐社区浙西巷住宅小区等地。

截止7月14日,新安江街道应急民兵分队已连续奋战7天7夜。从闻“汛”而动,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时刻准备的承诺,再到“洪水不退,我们不撤的决心”,这群由80后、90后甚至00后组成的应急队伍,至始至终彰显民兵预备役人员“战风雨”,“勇担当”的军人本色。

(通讯员 陈然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