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保障农户灾后自救复产
2020-07-20 14:20

前不久,新安江水库前后泄洪历时173个小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泄洪防汛农田保卫战斗中,新安江街道闻汛而动,为保农作物少受损失和保障农户灾后自救复产。

制定防汛抗洪应急预案。街道、村社全体工作人员24小时排查转移隐患点位人员1100多人,连夜组织40人的应急民兵排和200人的民工装运沙袋,筑牢辖区2公里长1.2米高的沿江沙墙。

加强指导提振信心。街道领导干部灾后第一时间走进田间地头,开展对农作物、水产业等灾后管理技术指导,最大限度减少农户损失。

用好政策助力大户复产降成本。积极对接农联合,进行辖区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受损情况核实申报。对因灾复产困难,存在资金压力大的水产业,街道主动联系农商行,为大户纾困。

(通讯员  林瑜)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