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已顺利完成七人普“两员”选聘工作
2020-09-11 15:0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国务院决定于2020年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人口普查是一项庞大且繁琐的社会系统工程,此次人普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全面清查我国的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情况。为此,新安江街道高度重视,立即组建专项工作小组,认真选聘“两员”,不重不漏,严把数据质量关,为后续人普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八月初,我市“两员”选聘工作正式开始,两员是指普查员及普查指导员,他们是普查数据的直接采集者,肩负着最艰巨的普查收集工作。目前,选聘任务已基本完成,新安江街道470个普查小区共配备571名“两员”,其中普查指导员89名,普查员482名;两员队伍五十周岁以下的达90%,主要以高中及大专以上文凭为主,整体体现了队伍年轻化、精英化的趋势。

“两员”的素质和业务能力将直接影响普查数据质量及登记进度,关系到普查工作的成效,因此,下一步街道将加强“两员”队伍的管理和培训,力求使每一位普查人员都能胜任普查工作,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通讯员 夏丹薇)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