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生活垃圾分类日常巡逻队出动
2020-10-22 21:53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培养大家垃圾要分类的日常习惯,新安江街道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鼓励各社区组建“垃圾分类日常巡逻队”,在原有专管员分类指导的基础上,全力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积极氛围。目前主城区10个社区10支巡逻队伍已出动。

该支队伍由社区优秀民居骨干组成,每天在垃圾分类定时定点以外的时间内开展巡逻、宣传、劝导工作。自该支队伍工作以来,被人忽略的问题开始逐渐暴露,一些隐秘的角落甚至变成了误时投放的收容处。问题发现后,巡逻队员们便开始耐心地处理垃圾,劝导误时投放居民,巡逻队渐渐地成为了了移动的垃圾分类宣传风景线。

“垃圾分类日常巡逻队”成立后,不仅增强了居民定时定点投放意识,更让“丢好垃圾,我为创建献份力”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居民从垃圾分类做起,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我们美好家园的创建中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 夏丹薇)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