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分类专管员在垃圾中捡到“宝贝”!34万存单完璧归赵
2020-11-16 10:39

image.png

image.png

垃圾分类中真的有宝贝!11月16日清晨,在新安江街道罗桐社区发生了一件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垃圾分类专管员沈祖培在分拣垃圾时,捡到了装在荷包里的四张存单,数一数,竟然有34万元!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沈师傅终于将这34万存单完璧归赵。

事发这天清晨,在城西菜场垃圾分类的点位上,沈师傅正在分拣垃圾,垃圾桶里一个鼓鼓的粉红色的小荷包特别显眼,打开一看,里面居然有存单。沈师傅立刻将小荷包送到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一起仔细查看,拿出存单后吃了一惊,4张存单竟然有34万之多。

为尽快寻找失主,社区根据存单户名翻阅户籍资料,终于找到了失主子女。原来失主前几日去世,家属在整理遗物时没有注意荷包,当垃圾丢弃了。核对身份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垃圾分类专管员沈师傅将装有34万存单的小荷包交还给了失主子女。

垃圾分类专管员沈祖培的行为,展现了罗桐社区垃圾分类专管员拾金不昧,热心助人的优秀品质,体现了垃圾分类专管员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通讯员 唐建浩)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