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从拆迁安置小区到“美好家园”小区的华丽转身
2020-11-27 13:56

11月26日,在清源新居小区的小广场上,一群老人正挥动着手中的文明扇,欢快地跳着舞蹈;几位老人在健身器材上扭腰踢腿,锻炼正忙;业委会们正忙着组织居民包饺子送困难老人……这正是溪头社区清源新居小区的一角,不久前,这个小区被评为杭州市首批“美好家园”小区,给居民最大的感受就是小区的整体居住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07年这里建起了19幢拆迁安置房,桥东区块、洋安区块等地的居民被安置到这里,“当时,小区里乱倒垃圾、乱堆乱放、毁绿种菜现象非常严重,4个出口敞开,人员又复杂,环境整治非常困难!”社区联片社工说。

2017年10月,在社区的指导下,小区开始成立业委会,如何让业主享受环境优美的小区生活,摆在了业委会的面前。业委会成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招聘物业,要让拆迁安置小区和商品房一样有管家式的服务。此后,居住环境整治成为了重点,而他们的办法是“群防群治”。小区绿化进行专职管理、道路进行扩宽、路灯进行更新、道闸监控进行安装、单元门进行修复、快递点进行改造、公厕进行维修……一项项利民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业委会发动所有人参与小区居住环境整治工作,党员、居民骨干,以及更多的居民都被发动了起来,一起参与居住环境改造。

70多岁的张大爷高兴地说:“我们住在‘美好家园’小区里,这里物业管理井井有条,拆迁之前从来没有想到住这么好的房子。”最让张大爷安心的是小区配有楼宇对讲系统、监控做到了全覆盖无盲区。

一项项人性化治理措施深得民心,也充分激发了小区居民参与共建美好家园的正能量,居民的旧观念在潜移默化中发生变化,在全小区居民的共同努力下,拆迁安置小区向“美好家园”小区华丽转身。

(通讯员 程安强)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