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办好“开门一件事” 迈好履职第一步
2020-12-01 00:09

在村(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我市始终坚持“干中选、选中干”原则。为更好地履行竞职承诺,新任村(社区)党组织班子第一时间就将全部精力投入到群众关心的事情上来,切实回应群众期盼,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开门一件事”,亮出新一届班子的精气神,营造新班子干事创业的氛围。

近日,在新安江街道沧滩社区沧中小区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作业,加速推动这个老旧小区的“蝶变”。沧中小区是上世纪80年代建成的老旧小区,共有两幢房子,居住着72户居民,大都是原建德铜矿退休职工。长久以来,房屋外立面破旧、污水管网堵塞、停车难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小区居民,小区改造成为居民的迫切愿望。

虽说居民对小区改造的意愿很强烈,但是居民与设计单位、施工单位之间以及居民与居民之间意见不统一,给小区改造工作的开展带来诸多制约。针对老旧小区改造难题,沧滩社区党委书记吴晓娟积极召集党员和楼栋红管家座谈交流,并上门走访小区居民,广泛收集各方意见,协调解决施工问题;街道、设计单位、施工单位三方工作人员现场与居民共同沟通调整设计方案。最终,沧中小区改造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树木影响采光通风问题也是沧中小区居民关注的焦点。由于之前未能系统考虑树木的生长情况,加之老旧小区楼房间距不大,小区树木高大、枝叶茂盛,影响了采光通风,成为居民投诉的热点。为了满足居民需求,吴晓娟在前期充分沟通协调的基础上,积极邀请居民代表、楼栋长等群体,在小区征集意见建议,打通协调服务“最后一公里”。如今,社区对小区内的绿植进行了修剪,并对部分树木进行移栽,居民的采光通风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除了沧滩社区,杨村桥镇梓源村新任村党组织班子也以“一刻不耽搁”的状态投入到了干事创业中,聚焦村民反映强烈、困难亟需破解的民生问题,全力以赴办好“开门一件事”。梓源村党委书记周红青告诉记者,杭黄安置新村虽已完成安置房分房,但没有直通草莓小镇和高铁场站的道路,解决这110户杭黄高铁安置户及下山移民村民出行难问题迫在眉睫。

梓源村新一届党委班子上任后,立即投入到麻塘口至杭黄安置新村环村公路改建工程征迁工作中。为抢抓征迁速度,周红青坚持每天入户走访,有些征迁对象白天不在家,他就利用晚上时间上门,向村民详细地讲解政策,逐一解答疑惑,深入了解诉求。在他的带领下,梓源村仅用时3天就完成近10亩土地、涉及33户的征迁协议签约工作。11月13日,杭黄安置新村环村公路改建工程开始施工,预计明年1月初建设完成。接下来,梓源村将继续立足高铁门户核心区村庄定位,进一步加大杭黄安置新村环村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努力改善人居环境,提高村民幸福指数。

“上任就奔跑,实干更惠民”,沧滩社区和梓源村党组织正以“开门一件事”破题,以干事现场为“考场”,用行动增强民意基础,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改善村庄基础设施。

(记者 汤梦婷)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