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年第一交办件 立整立改显担当
2021-01-15 09:51


1月13日,沧滩社区收到一封匿名来信,反映社区辖区内居民养鸡的现象。这封一没署名,二没养鸡户的确切地址的匿名信给沧滩社区工作人员出了一道考题。

文明城市创建期间开展了地毯式的整治,平时各片区的楼栋长、楼道红管家也在不间断的巡查着,为什么还会出现养鸡的现象......大家围绕如何解决这一难题展开了讨论。

社区书记也高度重视这一问题,发动楼栋长,楼道红管家开展地毯式的搜查,并联系城管、社区民警和分管卫生的相关人员进行巡查。在楼栋长,楼道红管家的帮助下,大家很快锁定桔园公寓4幢的一户人家,因这户人家靠近山边,很隐蔽,所以不易被发现。经与该住户沟通了解,其老家母亲生病导致鸡无人看管,暂时将鸡寄托在该住户周边放养。经过一番耐心劝说,户主答应会尽快将这些鸡运回老家,还市区整洁干净的容貌。

事情虽小,折射出的意义非凡。首先,就匿名信而言,文明城市文明创建的意识已经深入人心,居民从过去的不想参与、懒得参与、事不关己的态度逐渐转变为主动参与,并大胆地献计献策,政府、街道、社区开门纳谏听民意,更好地办事实、办好事。其次,在全市共同努力之下,今年我市成功创建文明城市,这个成果来之不易,凝聚了无数人的心血,更离不开每一位居民的配合和努力。巩固文明城市创建的成果也将是今后大家工作的重心。市民举报,政府、街道、社区快速联动,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决心。

(来源  沧滩社区

责任编辑: 舒晨炜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