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赶“垃圾分类”新潮流 做社区“最美巡查员”
2021-01-29 14:44

红袖套、绿牌子、掀桶盖、看分类……穿梭在大街小巷、奔走在分类一线,围绕着一个个垃圾桶“推敲打磨”,这就是新安江街道20名垃圾分类巡查员的工作日常。

为进一步强化新安江主城区生活垃圾乱投放的管理整治,提升垃圾分类质量,推进常态长效管理,在市分类办的全力支持下,1月28日下午,新安江街道垃圾分类管家巡查队正式成立。垃圾分类巡查员有良好的群众基础,熟悉小区环境,善调居民矛盾,主要负责全天候在所在社区范围巡查或在定时投放时间外的分类点位上蹲守,发现乱投放人员进行劝导,并记录好相关信息。同时,检查专管员在岗工作情况,协助专管员做好分类指导等。

日前,20名垃圾分类巡查员已全部上岗,他们正以指导员、监督员,侦查员的角色履职尽责,严抓源头管理、源头分类、源头教育,源头处罚,推进主城区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夏丹薇、黄婷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