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深化党建引领社工站和社会组织建设工作
2021-02-01 10:00

image.png

“要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做好党建引领街道社工站(室)、社会组织融合建设工作,把街道社工站室与社区党群驿站资源有效整合,用真心服务对象,以真情助推基层治理;要深化‘三社’联动,提升治理能力,以多元形式实现多方参与,共同推进本土社会工作专业化发展......”在日前召开的新安江街道社会工作站(室)、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能力提升建设推进会上,新安江街道党工委和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就街道社会工作发展与社区治理能力提升作相关部署和强调。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工作者能力水平,全力推进街道社会组织服务工作高质量、高效能发展,近年来,新安江街道重视社工队伍建设和社会组织培育孵化发展,在罗桐、沧滩、健安、明珠4个社区特色社工室示范建设基础上,2021年新安江街道全面铺开社区社工室和社会组织建设工作,帮助解决基层社区群众真正面临的实际困难与棘手问题。

新安江街道目前有11个社区,117名专职社区工作者中,持证社会工作师与助理社会工作师达80名,是全市专业社会工作持证率最高的乡镇街道。如何整合有益资源,以街道社工站(室)平台助推社区社会工作专业化发展,将社会工作者专业能力更好赋能于社区群众服务,成为街道“三社联动”中破解社会治理与提升社工能力建设的重要课堂。

今后,街道社工站(室)将进一步发挥枢纽作用,在做好区域资源整合基础上,进一步在妇女儿童、社会救助、老年及家庭社会工作等多个领域植入专业技术,拓展社会服务,使社会工作专业真正融于心,化于行,不断提升街道基层治理服务水平。

(通讯员 徐慧群)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