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重温水电站建设故事,砥砺奋进新征程
2021-03-10 09:45

日前,新安江街道30余名新党员来到红色教育基地新安江水电站,参观水电站展陈馆,聆听大坝建设者讲述当年建设故事,站在雄伟的大坝前庄严宣誓,生动又精彩的现场讲学党课让年轻党员沉思其中。

“这些图片资料,真实地记录了新安江水电站建设的场景,那时候特别困难,点油灯,住草棚,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夜以继日地抢工程赶进度。”新安江水电站当年的建设者、80多岁的社区老党员马季煌等老党员忘情地讲述着水电站建设时期那热火朝天的场面,让在场的新党员经历了一场红色洗礼。

老党员动情地带着新党员们边走边讲边感悟,历史背后那鲜为人知的故事、那珍贵的文字、史料图片和实物把大家带入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带进了当时艰苦而热烈的劳动场面,使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和爱国教育。

这次活动也是新安江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一。年轻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传承并发扬新安江水电站建设者那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革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岗位上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image.png

(通讯员 刘玉宏)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