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巾帼环保行 芬芳展风采
2021-03-10 11:02

三月草长莺飞,正是一年好时节。为更好展现“她”力量,落实学雷锋志愿者精神,3月5日至3月8日妇女节期间,新蓬村开展“垃圾从我分,巾帼环保行”志愿者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由村妇联主席带队,女性村民组长、妇女村民代表以及妇执委成员一行二十余人前往乾潭镇下梓村,实地考察学习当地的垃圾分类情况。近年来,下梓村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3A景区村庄、浙江省卫生村、浙江省基层文化建设示范点等荣誉,尤其在村庄环境美化、垃圾分类等方面具有示范带头作用。到达下梓村后,当地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下梓村的垃圾分类以及村庄环境治理情况,并带领大家前往各垃圾分类点,实地学习了下梓村垃圾分类的先进经验。交流学习后,大家还一起在下梓村游客服务中心合影,并参观了下梓村的村庄景区建设。

下梓村的垃圾分类学习之旅结束后,大家又分别前往富阳龙门古镇、东梓关村进行参观,切身感受这些历史悠久、风景秀美、人居环境整洁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经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新蓬村的环境卫生工作任重而道远,与先进示范村仍有不少差距。未来大家将继续努力,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号召身边人,发动家里人,共同为垃圾分类助力,建设更加美丽、更具魅力的家园。

(通讯员 吴舒敏)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