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打造“六有”宜居家园
2021-03-10 16:14

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事关民生福祉,为了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新安江街道把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继续纳入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以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计划今年改造新电路小区、老无线电厂区块、翠薇路区块、少年宫巷区块等4个老旧小区。

目前新安江街道已安排启动项目前期工作,项目涉及户数1411户、楼栋82栋、建筑面积13.01万平方米,预计投资5000万元。

新安江街道将依据《杭州市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四年行动计划(2019-2022年)》要求,在保持城镇老旧小区用地现状建设格局基本不变的前提下,以局部拆建、加建、改建、翻建等方式进行改造。通过综合改造提升,打造更多“六有”宜居小区,即有完善设施、有整洁环境、有配套服务、有长效管理、有特色文化、有和谐关系,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重点对小区道路、给排水、景观绿化、配套管线、楼道公共部分、柴间、电梯等进行改造、加装;具备条件的对智慧安(消)防、停车位(楼、场)等设施进行加建、改建。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小区安全有序、设施完善、干净整洁、管理规范、和谐宜居的目标,帮助老旧小区“华丽转身”。

近年来,新安江街道高度重视辖区内老旧小区改造工作,2020年和2021年共有老旧小区改造项目9个,投资总额1.22亿元。新安江街道还结合社区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坚持党建引领,狠抓落实,建立了红色项目部和居民议事制度,吸纳各方力量参与共谋共建,加速项目改造步伐,推动老旧小区功能完善、空间挖潜和服务提升,近两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完成率均达到99%。

接下来,新安江街道将继续做好2020年改造项目收尾和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谋划工作,吸纳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改造过程,让改造好的小区成为居民美好生活的新起点,实现以“新”换“心”。

(通讯员 蒋堃 李秀霞)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