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益创投项目 助力社工能力提升
2021-03-12 11:32


社区工作人员的培训、能力提升是新安江街道社区工作者协会的主要职责,我市在2019年底新招入了43名新社工,一到社区工作马上遇上了新冠肺炎疫情,没有机会在业务技能上得到正式培训或是老社工的充分指导,就需要独自面对突如其来的紧张复杂的工作,而各类工作的难度和强度在不断增加,部分新社工内心产生很大的压力感和困惑感,这些都将影响到他们对于社区的归属和社区工作的认同感,影响工作态度和工作成效。因此,很有必要为新入职社工进行必要的指导、督导,解答他们的疑惑,缓解他们的压力,提升他们的实务能力,同时为社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本领。

市民政局非常重视社工能力的提升,今年在公益创投项目中设定了新社工能力提升项目,协会通过努力争取到了该项目,目的是通过一年的时间开展社会工作专业督导服务,运用小组督导、个别督导、案例分析、实务介入等专业方法,对新手社工进行系统地督导,从而缓解新手社工的工作压力、提升技能,让新社工在遇到压力大时能自行缓解,并提升处理复杂事务的能力。

(通讯员:邹耀东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