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陵社区:分类有策,守桶有责
2021-03-12 11:34

  位于针织厂宿舍垃圾分类点,由于住户多,无物业管理,导致垃圾分类投放点经常出现不按时投放、未分类投放等情况,加大了守桶员的工作量。

  守桶员金阿姨在与社区工作人员沟通之后,提出建议在守桶期间把可以回收利用的纸箱、塑料瓶、易拉罐等收集起来,送到回收站回收,并用回收的费用购买垃圾袋。在通过一周的观察之后,将垃圾袋送给垃圾分类改善最大的几位居民,从而鼓励居民们正确做好垃圾分类。社区采纳了金阿姨的建议,经过一个月的时间,小区居民基本都能够对垃圾进行分类,并定点定时投放,不会分类的居民也会主动向守桶员请教如何分类。小区居民也多次向社区反映守桶员金阿姨认真负责,不厌其烦。

  分类有策,守桶有责,社区将不断探索新方式针对垃圾分类问题,持续开展各种宣传、培训、讲座,不断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做到人人都能分,人人都会分。

        (通讯员:严陵)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