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坚持“五水共治” 誓把“臭河”变“绿水”
2021-03-18 11:19

image.png

为响应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的号召,构建“水清岸绿、人水和谐”的宜居环境。近日,新安江街道农业农村科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措施,使岭后社区朱家溪恢复了原有的优良生态,得到就近居民的一致好评。

据悉,整治之前的朱家溪由于没有进行截污纳管和畜禽整治,河水已不再如原来的那般清澈,河床上到处是沿河居民排放的家禽粪便。附近的居民深受其害,苦不堪言。住在沿河边的王阿姨苦闷地抱怨道:“我们这里的一方好水算是毁了,大家的生活污水时不时漏入溪中,家里的鸭也全部放养在河道里,这怎么能保护好我们的环境呀,唉......”

为此,街道农业农村科立下“军令状”,加班加点对朱家埠自然村居民片全面进行截污纳管,对厨房水、卫生间水、化粪池水统一收集,集中分类处理。对片区的鸡鸭进行整治,统一采取圈养,且必须做好粪便收集池。对朱家溪河道进行一次全面的整治清理,誓把“臭河”变“绿水”。

经过半年多的努力,河道两岸的居民改变了原有的生活观念,朱家溪偷排漏排现象没有了,河道也变得水清岸绿了,时不时有野鸭、鸬鹚在溪里嬉戏,朱家溪的整体环境上了一个大台阶。沿岸居民陈大伯笑哈哈的赞叹道:”五水共治好呀,造福人民呐。”

(通讯员 何江明)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