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蓬村垃圾分类督导员正式上岗
2021-04-01 14:16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为彻底改变村民的卫生顽疾,树立全体村民正确垃圾分类的意识,新蓬村垃圾分类督导员于3月31日正式上岗,助推全村卫生环境改善。

3月31日上午,来自新蓬村深塘、大蓬、揭家、洪家庄、小古洞五个自然片的六位村民齐聚村委会会议室,签订聘用协议,正式担任新蓬村垃圾分类督导员。六位村民根据各自的户口所在地,除大蓬自然片人口较多、范围较广,需聘用两位督导员外,各督导员均各自负责一个自然片。不同于社区的垃圾分类督导员,新蓬村的垃圾分类督导员承担着上门宣传、实地检查、问题反馈等诸多职责,是新蓬村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基础。

会上,村妇联主任就垃圾分类的注意事项、各自然片的现状与问题、工作的重点与难点等向六位垃圾分类督导员作了介绍,并向大家表示,万事开头难,当全体村民都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之后,垃圾分类工作便会容易许多。最后,村书记还重点强调了垃圾分类督导工作的意义以及农村垃圾分类的工作方法,希望大家发挥作用,以点带面,全面改善新蓬村的村庄环境。

会后,在村妇联主任的带领下,六位垃圾分类督导员一同前往深塘新村开展垃圾分类上门宣传引导、现场指导工作。走访发现有的农户家门口的垃圾桶颜色不符合规范,有的农户垃圾分类错误,还有的农户甚至只有一个垃圾桶。对于发现的上述问题,各位督导员指导农户现场整改,并在此次实践中强化自身的垃圾分类能力。今后,新蓬村垃圾分类督导员将成为新蓬村卫生工作的中坚力量,与党员志愿者工作相结合,共同发挥齿轮效用,全力打造干净、卫生、整洁的新农村。

(通讯员  吴舒敏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