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芝麻开花节节高 农业丰收生活好
2021-10-08 14:11

新安江城区健康北路有一对“双胞胎”芝麻,杆子结满芝麻、顶部开有鲜花、节节向上生长,正所谓“芝麻开花节节高”!

近日,作者在程周坞发现了两株野生芝麻,它们生长在水泥地坪上,在烈日烤灼下茁壮成长,仔细观看,原来这是一对“双胞胎”芝麻,根部紧贴在水泥地上,从只有1元硬币大小的缝隙里长出来;底部分成东、西两株,分向两边生长,恰似一对“双胞胎”。估计是芝麻籽被风吹到这块水泥地上,地上刚好有一点点泥土缝隙,芝麻就长出来了!

近期连续高温,近一个月未下雨,暴晒的水泥地上更是“烧烤”模式,但是,这对“双胞胎”芝麻却艰难的往上面生长,真是一对“麻坚强”!作者特留意观察,9月26日麻杆约1、4米高,长有38节青色的芝麻,杆尖开有5朵白色的花;国庆节“黄金周”芝麻步步高升,至5日傍晚,竟然有约1.8米高,比人还高,壮实的芝麻杆上靑芝麻已达58节,顶尖白花还在鲜艳地开放,意味继续向上生长,芝麻开花节节高嘛!既象征着生活越来越美好,又预示着农业丰收的希望!

(通讯员:刘田刚)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