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党建引领社会工作站和社会组织服务前行
2022-01-21 15:58

为进一步提升街道社会工作站和社会组织服务力,更好为基层群众提供专业社会服务,助推社区民生服务更好发展,1月20日,新安江街道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启动《新安江街道老年人关爱增能服务项目》的基础上,与街道党群中心、社会组织党群中心联动举办街道社会工作站优秀个案PPT展示评比活动,来自街道辖区11个社区社工室的10余名专业持证社工围绕基层治理、百姓服务、个性化需求及社会工作所涉及领域的服务,从多角度、深层次展开探讨,社工们各自阐述观点,亮晒服务,共享成果。

专业社工们运用社会工作的优势视角、ABC理论、人本治疗模式、认知行为模式及危机干预等专业方法,通过预估诊断制定服务计划,为服务对象增能赋能,把脉解惑,对最终顺利结案的个案成果进行展示分享,一个个精彩的案例,将竞赛现场的气氛很快带入到互学互促的温馨氛围中,竞赛现场俨然已成共勉互助学习会,为下一步团队的整体专业提升带来新反思,激发新动力。

新安江街道社工站积极融合资源,努力发挥枢纽与平台作用,引导和带领辖区社区社区室积极推进专业服务,助力基层和谐发展,自建站短短一年时间来,社工站专业社工已完成百余个个案服务,服务涉及老年人、残障群体、困境家庭、优抚、矫正、妇女儿童等多个社会工作领域,并积极与学校、医务等社会工作联动开展服务。在此基础上,各社区社工室先后启动“一室一品”深化服务,将专业技术服务于加装电梯、老旧小区改造、小区治理等为民服务中,为和谐社区建设搭建更好平台。

接下来,街道社会工作站将联动社会组织、志愿者、慈善机构等力量、进一步发挥枢纽联动作用,引导社区社工室向专业小组工作延伸,让社会工作在破解难题、服务民生、促进和谐建设中有更多探索与实践,有效推进基层治理共富同行。

image.png

(通讯员 徐慧群)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