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党群中心融合力 促进服务引领力
2022-02-15 08:55

日前,新安江街道党群中心联合街道关工委、妇联和综合文化站,共同举办了“新安江上迎亚运 党群同乐庆元宵”活动,来自街道辖区的众多市民朋友带着娃娃、邀着同伴相约前来参加活动:讨喜精致的五彩汤团、多彩的冰糖葫芦、有趣的版画拓印、冰墩剪纸和非遗展示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让现场氛围瞬间热闹不已;“元宵的故事”、“阅读分享会”、“亚运的期待”环节又让现场即刻进入另一番景象,春节的欢乐与亚运的期盼赋予这个元宵佳节不一样的意义。作为联系和服务群众的党的建设阵地,新安江街道党群中心积极发挥“党建领导、区域统筹、多方参与、共驻共建”的“党建+”综合平台作用,通过党建联盟、群团联动、社团联“姻”、站室联建等服务共建模式,引导区域单位党组织、群团机构和社会组织共驻党群中心,通过“优势互补、活动联办”等服务多元形式,达到“资源共享、服务共促”党建合力。

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启用以来,街道社会工作站、社会组织党群中心、微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10余个公益社会组织先后入驻中心,党态化联动举办和开展各类“党建+”活动500余场次,激活了基层村社党群中心、群团组织党建和公益社团的服务力,促进了基层党建凝聚力。党群中心的“党建+”共建共促服务联动模式在推进党群服务和谐发展的同时,也为“党群联心·共富同行”落在基层提供了服务探索与实践。

(通讯员 徐慧群)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