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创建美丽庭院,扮靓美丽乡村
2022-04-30 16:21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通过美丽庭院标杆带打造,激发村民们扮靓自家庭院的热情,促使全民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4月27日至5月1日,我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新安江街道举办了全市首期美丽乡村人居环境暨美丽庭院提升培训班,采取“理论指导+考察学习+入户实践”的模式,为梅坪村40余名农户及各村、涉农社区妇联主席开展为期5天浸透式的培训。

培训正式开始前,街道党委委员分析了梅坪村的发展现状、美丽庭院的内涵、美丽庭院创建和人居环境提升的必要性等,并从有信心、有决心、有行动三方面做了动员讲话。培训班上,杭州市优秀讲师马国萍老师讲解了“美丽庭院”创建理论指导知识,并分享了周边县市美丽庭院打造后村容村貌的改善提升、村民幸福指数提升等多方面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美丽庭院标杆带打造的实际意义,就如何打造、农户需要做哪些工作等方面进行讲解。

除了理论学习,此次培训,大家还先后来到乾潭镇下梓村、航头镇彭家村开展实地学习。彭家村书记和大家分享了庭院美化创建经验,其中的一些动人小故事,触动了大家的心弦。这让大家学习优秀经验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创建的信心。培训后期还对40余户农户进行了现场分析教学,分别就室内、室外、院内格局设置等进行了实地现场指导,并详细传授农具、柴火如何堆放整理、分类归纳、美丽菜地打造、废物利用等细节知识,学习和互动相结合,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农户们积极踊跃参与。

五天的培训,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用自己实际行动来践行景致美、善治美、文明美的信心,纷纷表示回去会努力把自己的庭院家居布置打扮得更加干净整齐舒适漂亮,积极为美丽庭院创建促进人居环境改善,带动农民增收,助力实现共同富裕添砖加瓦。

接下来,街道将继续开展“美丽庭院”创建等诸多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活动,鼓励村民家庭向示范户看齐。希望通过打造梅坪村标杆带,使庭院经济、农家乐再热起来,农户们可以在家门口增收致富,使庭院更美了,环境更优了,口袋更鼓了,生活更幸福了。

(通讯员 王进丹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