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开展“垃圾分类 你问我答”趣味活动
2022-05-09 10:00

“你们想想看,我们平时家里多余的纸板箱应投放在哪个垃圾桶?”、“易拉罐可不可以回收再利用?为什么样?”、“过期的酒精消毒液你们有谁说说看应投到哪个垃圾桶?”“我们吃饭时用过的餐巾纸还可以再利用不?”、“有谁来说说垃圾分类的好处有哪些?”……。日前,新安江街道社区科以“开放空间”社会工作模式,组织辖区内30余名居民举办了“垃圾分类·你问我答”知识普及活动。现场互动环节中,工作人员将答题尽量生活化,将日常生活中居民们经常碰到的一些现象和问题通过再复习、再提示加深印象。

互动的环节也是互学的过程,“开放空间”式问答模式让现场氛围变得轻松有趣,居民们争先恐后地举手抢题问题,并联系生活经验做说明解释。

街道旨在通过趣味活动等类似模式引导居民重视垃圾分类工作,从而也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在基层更好普及,提升投放正确率,推进街道整体服务水平上新台阶。

(通讯员 徐慧群 周超)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