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世间·晒说我家的老照片 新安江街道举办“浙里乐龄”故事分享会活动
2022-05-10 10:51

“我分享的这张老照片拍摄时间是1975年,有一天,我们一家四口到新安江照相馆拍了一个幸福定格,当时老百姓的生活过得艰苦,吃也吃不饱,现在可不一样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这好日子过得像做梦一样,真得感谢组织感谢党……”;“七八十年代,我的工作是“三班倒”,上班要走很远的路,下夜班到家都要半夜,后来,我家有了第一辆自行车,当时可“宝贝了,现在社会发展了,我家有了小轿车,高铁时代也'嗖嗖'地扑面而来来了,幸福生活真是奋斗出来的……”,当70多的岁低龄老人徐菊英、朱长根,80多岁的独居老人陈小妹、“詹妈妈”及90岁高龄的徐老等老年朋友们聊起自己的“老照片”时,内心激动不已,感慨由衷抒发。在建德市撤县建市三十周年之际,新安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街道社会工作站和社会组织党群中心以“人世间·晒说我家的老照片为主题,以居民自主参与活动的模式向街道辖区11个社区发起活动通知,邀请社区20余名独居、高龄和热心老邻居们相聚街道社工站,在专业社工的引导下,一起聊聊过去的快乐时光,说说现在的共富发展,谈谈未来的美好期盼。

在每个人的记忆里,都有一段叫做“长大的时光,这段时光,承载了很多人的幸福记忆。少年成长,青春逝去,我们有感叹、有惆怅,有更多的满怀希望与憧憬,每个家庭的背后也都有无数个温暖的故事。翻看着那些泛黄的老照片,那一张张稚嫩的脸上洋溢着的灿烂笑意打开了封存已久的记忆,让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那无忧无虑的童年和从前,心底里自然涌动出了许多感慨。如今,一张张脸庞留下了许多抹不去的岁月痕迹,但却让大家的心境变得更为平顺温和,对生活也更充满了感激与知足。回忆是一张发黄的照片。街道社工站希望以老照片分享、老邻居聚合的形式来带动更多的家庭和邻里通过缅怀往事、回顾人生等社会工作方法,去寻找、挖掘和融合身边的潜在资源,链接更多的社会支持网络,达到增强权能、提升辖区内群众的晚年生活幸福感,助推家庭和睦,邻里和顺,社区和谐,社会平安进步。

(通讯员 徐慧群)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