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里垃圾乱丢现象普遍 请多走一步 别丢了素质
2022-06-09 17:30

宜居建德、整洁城市需要全民共同维护。然而,一些居民却乱丢垃圾,给城市环境造成了不良影响。

近日,罗桐社区新电路片的环卫工人、居民小组长频频向社区反映,总是有不自觉的居民将生活垃圾丢在新电路千岛花苑前的人行道上,环卫工人天天清,不自觉的居民却天天丢。随着气温升高,生活垃圾发出阵阵恶臭,行人路过纷纷捂着口鼻绕行通过,恶臭也给附近的居民生活造成了困扰。

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电路片有两个垃圾定点投放点,一个在新电路停车场,一个在新电路金谷小区门口,居民走不了几步就能将垃圾投放到垃圾投放点,然后就有一些居民不遵守规定,我行我素,随意乱丢垃圾。

目前,社区将此事反映给了城管执法部门,执法部门已经对部分乱丢垃圾的居民进行了行政处罚,同时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教育,被处罚的居民也认识到了自己的行为损害了城市形象,并表示要自觉带头爱护环境,为建设宜居建德、营造整洁居住环境出一份力。

乱扔垃圾行为,不仅是对环卫工人劳动成果的不尊重,也损害了自身形象和个人道德素质。社区在此呼吁,爱护环境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应该要注意自身行为举止,提升自身素质,摒弃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共同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

(通讯员 唐建浩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