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社会组织发展专项资金撬动基层服务力
2022-06-13 10:45

日前,新安江街道社会工作站、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将一面印有“民政社会组织项目接地气 街道社工站室能力得提升”的大红锦旗送至建德市民政局,感谢贵单位社会组织专项资金对基层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站室的积极支持,为推进基层社会组织服务能力提升、社会工作站专业发展奠定了好基础。

近年来,在建德市民政局社会组织专项资金支助下,新安江街道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根据项目运作和管理的规范要求以及杭州市第三方评估考核流程需求,在党建引领之下的“五社联动”力量助推下,先后承接了《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能力提升》、《老年人关爱增能服务》等项目,为街道社团孵化培育、社会组织能力提升、社区服务对象需求提档等方面做好深化巩固,并在街道社会工作站、社区社会工作室专业化发展、基层服务触角延伸等领域作更多空间探讨,有效推进了社区专职社工的专业服务能力。“楼里微光·点单式”个案服务和“浙里乐龄·菜单式”小组工作,为有需求的服务对象、特别是老、弱群体提供了关爱和增能,进一步提升了该群体的家庭融合力、社会适应度及自我价值感。

接下来,新安江街道社会工作站将继续发挥联盟链组力的作用,聚焦“连心共进”,以“城乡风貌发展提质、未来社区建设提能”为契机,在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努力发挥专业优势;在老年、残障、妇女儿童、优抚等社会工作领域作更多服务探索;在难题破解、小区自治、社区治理等基层服务中锚准定力,促进基层服务治理能力新提升。

(通讯员 徐慧群)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