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与生命赛跑 “她”力量 彰显巾帼本色
2022-07-19 17:01

“社区吗,快来帮帮忙,我爸爸昏倒了!”一通求救电话打破了新安江街道沧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平静。正在值班的蒋小英询问详细信息后,放下手头工作,立马起身跑向小区。原来是小区里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家突发疾病昏迷不醒,子女发现后立即拨打了120,并联系社区请求帮助。蒋小英赶到后径直跑进屋内,观察老人情况并照着之前培训的急救知识为其做起心肺复苏按压,一遍又一遍丝毫不敢松懈,直到120救护车的到来,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看着渐行渐远的救护车,她才有力气对着身边的人说道:“幸好我学过!”

蒋小英是沧滩社区专职网格员,她和街道所有的网格员一样,对网格大大小小的事物都非常认真对待。她也是沧滩社区红十字会的会员,平时积极参与献血的同时不忘提升自救互救的能力,红十字会一旦有什么培训,她总是报名最积极的那位。这一次危机处理,更是应证了她平时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更彰显了她对生命之敬畏以及她那一颗勇敢无畏的心。

(通讯员 蒋小英)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