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树阻行人 代表帮“移”树
2022-08-25 14:06

 

 

“那四棵树终于移走了”“人行道通畅多了!”近日,住在新安江街道程周坞小区的居民们发现了这个意外惊喜。他们的这份惊喜得益于人大代表的努力。

 

近日,刘学松等4位人大代表走进了新安江街道健安社区的“微站点”——茶香驿站,开展选民接待活动。听说邵坑坞小区的公交站点就是人大代表接访选民后落实的,选民杨大姐早早地赶来站点反映问题。杨大姐家住程周坞小区,她发现小区主干道新安江中心幼儿园路段有四棵树把人行道占满了,幼儿园放学时家长带着孩子们走不了人行道,十分不安全。为了这件事她从去年就开始奔走,但始终都没有得到解决。人大代表刘学松对树木品种较为了解,他觉得这件事有解决的希望,请杨大姐带他去现场看看。到现场一看,刘学松观察发现这四棵树是价值不高的女贞树,树木根系庞大,顶破了人行道铺设的砖,占据了整个人行道,不利于行走。他提出可以通过置换树苗补种来解决问题。

 

第二天,刘学松来到市园林管理局,邀请专家再次来到现场,分辨树木品种,确定砍掉老树补种新树的方案是可行的。两天后,砍伐树木的公示就张贴出来了。然而,在公示期即将时,有一位居民提出了反对意见。刘学松知晓后,立刻邀请居民来到社区微站点,和其解释原因,得到了居民的认同。

 

公示期间,刘学松也没有闲着,而是马不停蹄地去航头、大同等乡镇寻找优质树苗,并多次和社工到小区寻找补种点位,短短几天,他看上去黑了一个度。但他说:“没什么,帮选民解决难题是我作为人大代表应该做的!”公示结束,工人们如期进场开工,同时,刘学松也把树苗运了回来。

 

半个月的时间,通过人大代表刘学松的多方协调、亲力亲为,困扰周边居民一年多的难题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通讯员 朱思怡)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