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文化礼堂送健康活动
2022-08-31 11:10


近日,为了全面提高村民的健康意识,让村民真正了解健康的概念,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建德市新安江街道在丰产村文化礼堂开展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村里近50人参加本次讲座。


丰产村的联村组长余鑫围绕什么是健康、影响健康的因素、健康教育的概念三个部分开展了深入浅出的专题科普宣讲。并围绕夏季容易突发的事故,腰椎、颈椎病、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等常见病症预防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讲解的同时,通过几个案例来提醒村民要合理膳食、控烟控酒、适量运动、劳逸结合来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丰产村的村民也积极地与讲师进行沟通互动,营造了轻松愉快的宣讲氛围。

本次文化礼堂的健康教育知识讲座以预防控制疾病、促进健康为出发点,通过有计划、有组织的教育活动,让村民潜移默化的学习掌握了健康教育知识,并有效的了解如何有效减轻甚至消除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对村民预防疾病,促进健康和提高生活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持。

(通讯员 洪子琦)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